“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在行动——实践成果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数量:

7月15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成果汇报演出在重庆市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会议中心如期举行。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江北区妇联、江北区团委、江北区复盛镇、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等单位11位领导、嘉宾出席。


 

 本次汇报演出由复盛镇福生路社区党委书记汪芮、团队成员郭力豪和周星烨共同主持。


 


 


本次实践成果汇报演出节目分为唱歌、跳舞、朗诵、情景剧。孩子们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以铿锵有力的诗朗诵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通过幽默风趣的情景剧讲述诚信乃立身之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21名团队成员和66名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接连不断。

 

 


 

孩子们歌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少年中国说》

 

 


 

  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 手语操《听我说谢谢你》

  

  

孩子们齐声朗诵《我喜欢红色》


 

情景剧《红星闪闪跟党走之诚信》


 


 

团队成员朗诵《喜迎二十大》、表演手语操《国家》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汇报演出合照 

 

此次活动紧扣“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的主题,立足社区留守儿童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社区孩子和家长们的实际需求,围绕学业和课程辅导、心理关爱、兴趣英语、阳光体育和快乐劳动五大专题开展了医疗健康知识科普、学业辅导、红色教育、才艺表演、绘画手工、急救知识、创新思维课、心理团辅等15大板块的内容。此次活动全部项目在江北区团委、江北区复盛镇、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团委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团队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7月8日,王栋书记和王良兰副院长带队前往福生路社区


 


 

7月9日,主题活动开幕式暨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7月13日,社区、实践团联合党支部成立暨工作交流会现场


 

7月14日,江北区团委曲训灏老师来到实践团指导工作

 

 


 

   每日工作总结


在带队老师鲁晓川和肖成衍的指导下,团队成员们充分发挥“医学+外语”专业优势和利用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精心组织策划每一场活动、每一堂课;通过生动形象的PPT和动画视频,助力社区留守儿童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学业和课程辅导专场

 

 

 

 

兴趣和特色课程专场——红色教育

 

 


 

快乐劳动专场


  


 


 


 


  

 兴趣和特色课专场——阳光体育 

 

 


 

兴趣和特色课专场——舞蹈


     


  




  


兴趣和特色课专场-书法


 


 

 兴趣英语专场

 

 


 


 

 兴趣和特色课专场——心理关爱和感恩教育


 

兴趣和特色课专场——朗诵

  

 


 


 


 


 


 

兴趣艺术专场——绘画美术手工课

 

2022年7月8日至7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在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爱好,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聂闻政:在这八天中,我学会了两首英文歌,学习了经典红色故事,还学会了要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我和哥哥姐姐们相处得非常愉快,十分感谢他们!


 

张毅:我感受到了老师的爱,我很舍不得他们!

 

孩子们的感悟与收获


家长们的感谢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国青年网、上游新闻、江北报、重庆江北、重庆医科大学官网与官微、重医青年、外语团学等官方新媒体平台上实时推送实践活动新闻稿18篇。

在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完成了144篇乡村振兴日记,共计45000多字。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受了教育、长了才干,更坚定了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团队成员的感悟与收获

(团队成员完成了144篇乡村振兴日记,共计45000多字)

 

 


 


 


 

团队成员合照

 

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服务社区孩子们的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强化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重庆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阳光之行”社会实践团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