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扬帆计划】 以青春之名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1-09-24 点击数量:

根据《重庆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 动”的通知》(渝就业办 [2021] 3)等文件精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决定联合开展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以促进大学生开阔视野、经受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更好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6月至9月,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扬帆计划”,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认真,努力工作,提高了实践、就业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示出重医青年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在实习期间的感悟与心得,一起走进“扬帆计划”。


姓名:梁舒晴

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实习单位:医院医务科

自我省察,深入基层,行专注之事。宝贵又短暂的暑期实习生活一晃而过,回顾这充实的一个月,这是一段与校园生活截然不同的体验,其中有付出和辛苦,也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初入职场的优势和劣势以及身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次实习,我更加系统、深入地了解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条例、运行机制、管理制度,感触颇深,收获颇丰。最后,非常感谢团组织和实习单位为我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以及在我实习期间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使得我能在此次“扬帆计划”中开阔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更加深刻体会到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意义。


姓名:张悦

学院:第二临床学院

实习单位:防疫工作相关单位

胸怀责任心,为民办实事。一月余的实习工作已经结束,我感触颇多。作为当代中国的大学生,应该不再只是被动的等待别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主动的去了解自己要做什么然后全力以赴的去完成。政府的大空间自主工作发挥,使我拓展了更多知识面,也让我更加独立思考和完成任务。并且能够在农村参加社会实习,深入到农村基层,这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姓名:骆坤

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实习单位:国家统计局酉阳调查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实践,增强了我的社会阅历,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提前适应社会,为今后更快适应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亲身体验,事必躬亲,让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毅力,更为重要的是检验自己所学知识能否为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是否被社会认可,能为社会做出何种贡献。我会把实践中所学到的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保持学习劲头,提升学习能力。我也会用好家乡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和涵养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成才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大我中,做有情怀、有担当的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扬帆逐梦,继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


姓名:邱小珊

学院:基础医学院

实习单位:重庆市大渡口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

以实践为径,用勤奋作舟。作为一名在校园生活的大学生,这次的实习无疑成为我未来踏入社会的一个台阶,让我提前经历了单位工作也认识了如何处理相关工作。不仅了解到了相关的养老退休办理事项,而且还可以把所了解到的相关流程向他人讲解清楚,同时电脑办公软件也有了进一步地掌握。在实习期间,每天都有着不一样的经历,科室里的老师们很有耐心地教导,通过他们近一步学会了怎么与人沟通交流,加深了对社保局退休审核科的认识与了解,也提高了我的实践工作能力...总之,此次实习经历对我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既像单位员工一样上下班,完成单位工作,体会到了工作不易,又以学生身份虚心学习,努力汲取实践知识。我相信经过此次实习,我将会有能力以更好的姿态融入社会。


撰稿人:宗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