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的闪光青春】2017级口腔医学院学生在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院参加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数量:

8月18日起,受长江上游强降雨及水库调度影响,“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过境巴南,并大幅超过保证水位,多年未遇的洪峰致重庆巴南区部分滨江路、植被、低矮建筑物被洪水淹没。


张兴建、张启轩同学帮助转移病床


紧急时刻,在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实习的2017级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实习医院的统筹部署下有序协助医院转移重要器械、探查电气隐患、转移住院病人……有条不紊地全力开展各项防汛应急抢险工作。


周召烟同学帮助转移患者经过一下午的奋战,同学们配合医院工作人员成功转移全院患者及医院的各种医疗器械,有效避免了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次日清晨,疲惫却仍然斗志满满的同学们再次返回医院,继续协助医院工作人员转移行政楼物资。


张兴建、周召烟同学抢救医院物资


洪水无情人有情,在这场与时间、环境抗争的洪灾抢险中,2017级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众志成城,积极担当,充分展现了口腔医学院学生的风采,得到了实习医院及学院的高度赞扬及肯定。学生们在危急时刻美丽坚守、忙碌疲惫的身影,也成为花溪抗洪一线上那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