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的您,请放心 | 党团骨干在行动!③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数量:

曙光可期,成长加倍


小朋友们经过这次疫情,渐渐地懂得去理解父母的不易,懂得去为父母分担,懂得需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当然,这也离不开一群志愿者的陪伴与努力。当小朋友们的爸妈奔赴一线后,这群志愿者每天都透过手机屏幕陪伴着他们,教他们知识,陪他们玩耍,与他们一起等父母凯旋。


今天,杜宇轩接通婕婕小朋友的电话后,得知小朋友在帮着家里人叠衣服,这让杜宇轩感到非常的惊讶。于是,在杜宇轩耐心的指导下,小朋友顺利地将衣服全部叠好了。两人如同往日,互相问候,询问对方生活中的趣事,一起做游戏。小朋友给志愿者看了自己用乐高拼的手机和玩具枪,还仔细地给她介绍着所拼的每一部位和拼装过程中所遇的困难。从小朋友的眼神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的自豪。


另外一边,志愿者梁馨予正在与子钰小朋友玩五子棋游戏,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放松。小朋友非常聪明,大姐姐险些输给了她。结束了五子棋过后,两人一起观看了皮影戏和琉璃的起源,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传统艺术文化之美。



除了传统文化,志愿者们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与科学相关的一些视频。志愿者杨佳钰为悠悠小朋友准备了“数字之美”为主题的系列视频,让小朋友感受数字的神奇之处,科学的奥妙,让小朋友知道了数字原来不仅仅是书本上的加减乘除。小朋友看完过后非常开心,从前根本不知道数字有这么神奇。


还有更多的志愿者在陪伴着小朋友共同学习,分享喜怒哀乐。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人是局外人,只要我们勇毅笃定,胜利的曙光定会照拂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