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的您,请放心 | 党团骨干在行动!④

发布时间:2020-04-10 点击数量:

四月已至,陪伴不止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四月已悄悄来临。在四月之初,志愿者和小朋友的每一天又有些什么小趣事呢?


“人间四月天,读书好时节。”


四月,书香洋溢,在月初便有两个与读书相关的节日。4月2日是“国际儿童读书日”,这一天也是丹麦童话家安徒生的生日。杨佳钰给悠悠小朋友介绍了这个节日的来历。“虽然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让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


杨佳钰还给悠悠推荐了一些适合她看的书,如《小蓝和小黄》、《猜猜我有多爱你》等等。这些书籍,图文并茂,讲述了一个个简单又温暖的小故事。杨佳钰还希望在疫情结束后,父母可以带着小朋友一起去图书馆阅读。



虽然已经到了四月,但雪景从不缺席。


身处陕西延安的梁馨予同学给小朋友分享了眼前的雪景,图片、视频应有尽有,好生让人羡慕。此番雪景,不禁让人想到“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除了分享雪景,梁馨予还和小朋友做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她们锻炼眼力,开发智力,从找不同的图片中寻找绘画的灵感,在雪景中享受另一番天地。


四月已至,我们的陪伴仍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