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的您,请放心 | 党团骨干在行动!⑤

发布时间:2020-04-16 点击数量:

无声的告白



“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团队,除了与小朋友“一对一”对接帮扶的志愿者之外,还有一群幕后志愿者。他们分别在资源组和工作组。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的开心,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温暖,为让此次“手拉手”志愿活动更加美好,这群幕后志愿者也在尽全力做到最好,希望能为这次活动锦上添花。



每天志愿者都会和小朋友们分享各种各样的教学小视频,有诗词名言、传统节日、国韵经典,有科学小知识、动物世界,还有宇宙的奥妙。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但每天都是同样的用心。




资源组的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搜集各种资料、视频,找到内容充实有趣并且适合不同年龄段的,再从中认真筛选整理,最后分享给大家。工作组的志愿者们则记录着此次活动的点点滴滴,他们把浓厚情感凝练于笔尖,用文字的形式记录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每一个小朋友都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当我们以为是我们在陪伴他们时,其实我们自己也是被陪伴被治愈的那个。他们纯粹、干净、一尘不染,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热情与爱。


所以,不能“一对一”帮扶小朋友们,他们其实也会有些小失落,看着其他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亲近,心里羡慕的不得了。但除了羡慕之外,更多的是满足。他们说:每天看着其他志愿者写上来的工作总结,他们的心得感悟,他们和小朋友相处的点点滴滴,看着他们从腼腆害羞,到相互熟悉,有说不完的话题,我都会觉得我们所做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都是实实在在有意义的。


他们在后方默默地陪伴着,这是他们对小朋友们无声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