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毕业生如何办理团组织关系转出

发布时间:2021-06-04 点击数量:

线上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工作注意事项


各分团委,团总支

根据《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将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原就读学校团组织、转入团组织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及时进行审核。

1.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各类学校团组织于新生入学后1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及时将新入学的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团支部。2021年新入学的团员团组织关系待秋季开学建立相应团支部后一个月内及时转入。

2.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

学校、毕业后工作单位团组织或团员个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 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如乡镇街道团组织暂收无法接收的,可由县级团委建立流动团员团支部承担接收责任(下同),县级团委应在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内根据实际去向将这部分团员的组织关系转出。

3. 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团市委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转递档案必须通过机要渠道或者安排专人取送,转递单位和接收单位应当严格履行转递手续,并作好转递记录。)。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4. 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或团员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团员本人居住地、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毕业学生团员在毕业后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可在我校保留团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各分团委,团总支对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做好记录,将此部分学生编入2020年已经建立的毕业学生流动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对符合转出团组织关系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注:毕业学生流动团员团支部管理员应为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

5. 出国(境)学习生活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出国(境)前所属学校团组织保留其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进行管理。出国(境)团员集中的学校团组织,应当通过建立网上团员社群等方式加强联系服务。

6. 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各级团组织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申请后,应及时完成审核操作。

二、工作任务

1.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各分团委、团总支要登记好 2021年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等工作,为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准备,熟练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规范流程,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规范。

2.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1)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831日前,以毕业团组织为责任主体,应全部发起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各团总支建立新生团支部,由团组织或者团员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9月底前,基本完成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和毕业升学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手续。

4)毕业班团支部中的团员若已经全部转出,各二级团组织应在系统中将该空心团支部删除。

三、操作办法

1.各团总支确认并标记团支部团员毕业时间。

2.确认毕业学生团员身份和毕业时间。如果团员身份中有延迟毕业团员或者教师的情况,需要单独进行标记。

3.由转出团组织、转入团组织或者团员个人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4.转入团组织审批同意后,将毕业学生团员分配到某个团支部中(若转入团组织为团支部,无需进行分配)



线下集中办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

工作安排

一、时间、地点

2021615—16 袁家岗校区第二教学楼207办公室

2021617—18 缙云校区团委办公室(杏苑D4-6202

二、工作内容

团员证转出盖章、开具团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补办团员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