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届社团文化节精品项目“寻找校园最美本草”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点击数量:

全体学生: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现决定开展“寻找校园最美本草”摄影比赛,具体如下:

一、举办

主办:校团委

承办:中医药协会

二、主题

探寻校园本草,领略中医文化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5月

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

四、参赛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五、参赛要求

参赛选手在校园中寻找生长的中药植物并拍摄照片。个人参赛,一名选手只能提交一份作品。

作品具体提交要求:

1.一张参赛用本草照片(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

2.一张证明本草拍摄地点照片(包含所拍摄本草以及可证明其在学校的依据,可采用广角摄影、与本草自拍等)。

注:两张照片均提交电子档(JPG格式,分辨率达到300dpi)

3.中药文学创作(中药文学创作需围绕拍摄的中药进行文学创作,文体不限,字数在300字以内。Word格式提交。文字为宋体三号,两端对齐,行间距1.5)

4.报名表(包含所拍摄本草名称、功效、属性以及拍摄具体地点等)。

5.原创承诺书

六、赛程

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时间安排如下:

初赛:即日起—5月中旬

决赛:5月22日10:00-17:00

(若有改动请以组织方通知为准)

七、赛制

1.初赛

(1)形式

选手于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电子档,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附件1)盲评。

(2)评委

非参赛中医药协会社员

(3)成绩计算方式

初赛成绩=摄影图片得分50%+文学创作得分50%

2.决赛

(1)形式

初赛前60名(或少于60)参赛作品在厚德广场实体展出,由大众评审线下兑票投票。

(2)评委

大众评审,根据线上中医知识答题换取选票(决赛名单出来后发放答题链接)。

(3)成绩计算方式

决赛成绩=大众评审投票数

八、作品提交

1.填写报名表、原创承诺书(附件2)随作品以压缩包的形式于5月13日20:00前发送至1049318317@qq.com

注意:均需重命名为作品名称+院系+年级+学号+姓名+报名表、原创承诺书/摄影作品/文字作品

2.报名表、原创承诺书纸质档于5月13日20:00—22:00在竹苑中庭收取,未提交纸质报名材料的,报名无效。

九、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邓欣雨QQ:1843815859

陈湘昱QQ:1049318317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协会

2021年4月23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