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17 点击数量: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梳理总结我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1月16日,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述职考核会在缙云校区杏苑D4-6309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团组织书记、重点联系团组织书记、各学院团员和青年代表以及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

会上,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韩仕庆以《深耕实践育人沃土,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为题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7个附属医院团委、11个校本部分团委(团总支)的负责同志聚焦主责主业谈做法、服务中心大局晒成绩,通过列数据、举实例等方式介绍2023年重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在客观总结成绩、凝练特色品牌的基础上,查找问题、分析不足,提出了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展现出我校共青团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

8F44B

7BFB3

46CF2

张巧丹对各单位团组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奋斗在共青团一线的团干部和支持团学工作的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23年,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增强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和大局贡献度,在学校的建设发展和助力团员和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勉励广大团干部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并对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进行了统筹安排:一要立足“政治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深化“实践育人”,丰富第二课堂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发展;三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从严治团精细管理提升组织活力。

会后,校团委带领教师团干部到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参观,通过集中学习、实践观摩等方式,持续深化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在重庆建川博物馆聚落,团干部们进一步了解了重庆作为英雄城市的厚重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团结抗战的民族精神和英雄气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团干部们登上166舰,实地感受人民海军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深入了解了166舰服役期间为守护祖国海疆和海军现代化建设立下的赫赫战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人民海军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履职能力,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2024年,学校共青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提升第二课堂实践育人成效,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团结引领学校和附属医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80F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