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召开2023-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03-28 点击数量:

为促进学生社团规范管理、有序建设,更好地统筹规划、合理安排新学期学生社团工作,2024年3月20日,学校2024学年春季学期学生社团工作会在缙云校区A1-1503教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以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和社工中心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学校社工中心对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工作做总结。 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社团指导单位的关怀下,在各社团负责人和社团成员的鼎力支持下,校团委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指导中心在上一学期的工作中取得了实效:成功指导、组织了学校学术科技类、文化体育类、志愿公益类、创新创业类、自律互助类等五大类共计57个社团招新,吸引了2429名学生的积极参与;举办大型活动3次;组织社团例训117次,覆盖各类别学生社团;各学生社团有序开展活动,如学术科技类社团开展例训24次,覆盖1017人次;文化体育类社团开展例训80次,覆盖2036人次;志愿公益类社团开展例训9次,覆盖1061人次;创新创业类社团开展例训3次,覆盖125人次;自律互助类社团开展例训1次,覆盖54人次,各类活动的积极开展,推动了社团文化在学生中的传播,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在宣传工作上,累计发布说说13篇和推文14篇,据统计,浏览量超8000余次,积极传播了青春正能量。

随后,学生社团代表拉丁舞协会、临床技能协会对上学期社团情况作分享交流。负责人代表从社团管理、内部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精彩分享,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调动了社团内部成员的主动参与,还提高了学校其他同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拉丁舞社在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中获得佳绩,临床技能协会获得重庆市一校一社一品殊荣。我校学生社团在各类舞台上,为繁荣学校校园文化争光添彩,为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张巧丹回顾了上学期工作并就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上学期学生社团成功招新,57个学生社团犹如57朵花绽放在美丽校园,装扮着多彩的校园文化;学生社团成立功能性团支部,建强了组织,各项工作推进顺利;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呈现出管理规范、活动丰富、特色突出的良好态势,学生社团不仅活跃在学校,也参与了市级乃至国家级的平台展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值得表扬。学校持续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工作,积极谋划相关工作,本学期在支持学生社团开展健康向上的活动基础上,学校层面将开展学生社团展演及优秀社团的评选工作,活动面向全校57个学生社团开展,主题为“点滴社团情,悠悠文化意”,张巧丹还就活动开展的相关时间节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强调,希望各学生社团在指导单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其中,发挥主人翁意识,以赛促建,以评促建,推进学生社团向上发展。

杨祖义对促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社团要加强学习,要发挥好功能性团支部的作用,加强政治理论、社团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跟党走;学生社团要坚守纪律底线,要严格按照现有规章开展工作,不出现负面的消息,不发布不恰当言论;学生社团要加强沟通交流,各学生社团之间,社团负责人与社员之间,社团负责人与指导老师之间,社团负责人与社工中心之间要加强联系,及时传递信息,切实促进社团健康发展;学生社团要加强团结,社团负责人不是领导者,而是服务者,要把社团管理好、活动组织好,宣传开展好。

本次学生社团春季学期工作会的召开,明确了工作思路,促进了交流,凝聚了人心,为春季学期学生社团活动的有序健康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