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面对面”宣讲活动总结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数量:

12月8日,“青年面对面”宣讲活动总结大会在求真楼A1—1503举行,校团委老师、“青年面对面”校级学生宣讲团成员、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工作人员代表陈玥介绍了“青年面对面”校级学生宣讲团工作开展以来的整体情况,自2023年7月起,校团委牵头遴选了57名优秀青年学生组建青年宣讲团深入同学,结合团日活动、班会、小组会等形式,在支部、园区、寝室等场地广泛开展宣讲工作。截至目前,宣讲场次累计404场,覆盖全校22800名同学,宣讲团充分发挥了榜样引领、朋辈教育作用,丰富了校园文化。

来自宣讲团的4名同学作为代表,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参与“青年面对面”宣讲活动的收获与经验、感悟与体会。

中医药学院2021级中医学的张金花讲到,此次宣讲活动从学校延展至社区,不仅收获了丰富的宣讲实践经验和珍贵的团队奋斗情谊,更深切体会到了作品唯有日复一日自我打磨、精雕细琢,才能成为精品,只有持续打磨、不断精进的人,才能在人生的赛场上跑得更好更远。

第一临床学院2021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张子昂讲到,通过“青年面对面”宣讲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是一个讲听相长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以致用、提升自我的良好途径。在宣讲中会面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需要用不同的宣讲方式、技巧,这种锻炼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也为自己今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口腔医学院2021级口腔医学的韩泽回顾了两个多月来的宣讲经历,表示“青年面对面”宣讲活动不仅让他学会了怎么用故事的力量打动人心,更教会了他如何鼓起勇气站在同龄人面前大方展示自己的思考感悟、实践经历,希望宣讲团成员今后能继续保持朋辈引领初心、继续讲好党的故事、红岩故事、西迁故事、重医故事、身边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担当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应用统计学的曾欣荣感谢学校打造了“青年面对面”宣讲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勇于尝试、锻炼综合素质的平台,让她能够充分地锻炼自己,与同学们一起营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氛围,大家在交流学习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在思维碰撞中深度思考、共同成长。

校团委老师为每位宣讲团成员制作了证书,颁发了纪念品。

校团委老师作总结发言,表示“青年面对面”校级学生宣讲团切实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将学校和同学们紧密联系在一起。宣讲团成员们用“青年之声”讲好党史故事,传播党的声音,引导重医学子从党史中明晰人生方向、汲取奋斗力量,充分发挥了学生榜样引领作用和同伴教育作用。希望大家能够跟随学生榜样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向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书写大学生活美好篇章,在拼搏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