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2023年入团积极分子团课集中教育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数量:

2023年10月21日至11月11日,校团委组织我校749名入团积极分子在缙云校区开展了为期8学时的团课集中教育。

本期团课,学校邀请到重庆市团校黄娟、林子琪、牛庆、荣继伟4位老师,依次从“学习百年团史 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学习解读”、“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维度带领同学们进行团学知识的系统学习。


第一次团课

45958

10月21日,市团校教务处副处长黄娟老师以“学习百年团史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团史”、“团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四个专题入手,系统讲解了入团积极分子应知应会的基础团学知识。


第二次团课

8234A

10月28日,市团校办公室主任林子琪老师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学习解读”为题,对团章进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团章的学习和理解。


第三次团课

ADCB9

11月4日,牛庆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为题,通过“认识共青团和共青团员”、“共青团员先进性的时代要求”、“争做‘五个模范’”三个板块,就如何成长为担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一课题进行详细阐述。


第四次团课

E552A

11月11日,荣继伟老师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对新时代青年的期待”三个领域出发,向同学们有力展示了党的领导对国家走向富强、人民安居乐业的深远意义。


DB1D9

  经过四次团课学习,全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坚定了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信念,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逐步完成了由群众到共青团员的思想转变,为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