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23年共青团春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点击数量:

2023年2月20日上午9:30,重庆医科大学2023年共青团春季工作会在杏苑63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长杨祖义,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

本次会议共4项议程:“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化系统经验交流;共青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提名;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重庆市“两红两优”推荐;解读学校2023年工作重点、部署重点工作等。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戈鹏从学校第二课堂信息化平台使用情况,学生参与度,数据分析,优缺点等方面进行分享;学校团委全委(扩大会)评议共青团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推荐提名;重庆市青年五四奖章、重庆市“两红两优”推荐情况。

2CB8AC


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作2023年共青团工作要点解读。她指出校团委今年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 “青年面对面”、青马工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科技创新活动节、文化艺术活动节等重点工作。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党建带团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结合学院特色,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长杨祖义强调,团学工作共同目的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希望各位团干部要珍惜身份,多向学院请示汇报,利用好学院、学办等多方资源、集体力量,融入整合干事业;要在岗位上锻炼,勇于面对挑战,乐于奉献,多了解学生需求,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团干部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提出四点工作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团的工作要时刻牢记政治属性和使命。要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统领,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主动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切实维护青年权益、倾听青年的合理诉求,解决成长中的困难和困惑。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优秀学生、青年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学生骨干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既要压担子,还要给机会,多用赏识激励教育,发挥朋辈教育的积极作用。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共青团干部要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团学工作质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高更好的工作实效,团结引领学校和附属医院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此次会议顺利召开,就学校2023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规划,进一步推进落实构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共青团主动融入“大思政”格局和“三全育人”体系,夯实了基础、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