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鼓励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3月2日,重庆医科大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在缙云校区A1-2113阶梯教室举办,本次团日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骨干、2022级预防医学团支部、2022级应用统计学团支部联合参与,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杨潇担任主持。



校团委书记张巧丹、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韩仕庆、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雨霏、公共卫生学院师资博士后徐玮、第二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团总支书记屈会、“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张弘扬参加活动。



活动从视频《学院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采访》引入,通过视频可以看出,大部分同学通过党团活动、主题班会、自行观看开幕式直播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刻认识。

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史茹心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同学们深刻领会“三件大事”所铸就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同学们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科学内涵;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带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建绿色校园;最后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鼓舞同学们怀抱梦想、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物访谈:党的二十大与我的关键词。邀请到三位师生代表,以现场访谈和视频连线方式,与同学们做分享

访谈嘉宾徐玮老师是公共卫生学院师资博士后,她带来的关键词是“公共卫生”。她和同学们分享到2012年入校至今她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求学路,有幸成为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进步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她倍感光荣。在2022年抗击疫情时,她带领学院二十名研究生开展流行病调查研究工作,更加坚定了要为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信心。



访谈嘉宾张弘扬是公共卫生学院在读博士,他带来的关键词是“科技创新”。他表达了对学校诚挚的感谢,学校提供的科研平台、政策支持与老师们予以的耐心指导和亲切关怀,让他有机会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坚定信念,逐梦远方。在讲述发表7篇SCI的经历时,他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访谈嘉宾杨思维是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正在奉节县支教,她带来的关键词是“青年担当”。通过视频连线,她向同学们展示支教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日常生活,讲述与学生相处过程中发生的趣事。她不仅“身”入基层,更是“心”入基层,始终铭记自己选择这条路的初衷,把理想化成力量,带着知识和本领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坚毅肯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誓言,由2022级预防医学团支部带来的朗诵《强国有我》展现出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张巧丹书记对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行点评。她从主题鲜明性、形式多样性和内容丰富性三个方面予以肯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通过青年大学生喜爱的方式,做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