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挑战杯”校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量: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大精神,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弘扬创新实践精神,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工作部署,学校开展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

本届“挑战杯”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自2月正式启动以来,比赛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赛,校团委收到各学院推荐作品92件,经专家预审,73件作品入围校赛决赛。

3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了校赛决赛。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讲解、视频演示等介绍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双创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专家评审们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并就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对各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为各团队进一步优化项目作品提供了重要参考。

3月27日下午,学校再次组织拟推荐市赛作品预答辩工作,经专家联合评审,最终确定推荐参加市级参赛作品18件(具体名单见附件)。

一直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组织筹划工作,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在充分研究“挑战杯”赛事规则的基础上,积极遴选孵化优秀项目,不断提升我校学子参与竞赛的参与感与热情度。经过此次比赛,各参赛团队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明确目标,以挑战的激情攻坚克难、再创佳绩。下一步,校团委将持续做好“挑战杯”竞赛组织和参赛项目培育、打造等工作,进一步指导和打磨校赛获奖作品,推报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市赛。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荐参加市赛作品名单.doc

共青团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