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点击数量:

2023年1月11日,学校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在缙云校区杏苑D4-6313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

会上,张巧丹领学《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共青团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分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7个附属医院团委、11个校本部分团委(团总支)的负责同志紧扣共青团“三力一度”,结合自身团组织工作特色,从思想引领、组织提升、第二课堂建设、特色亮点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对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充分展现了各单位共青团工作的风采。

张巧丹对各二级团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年来,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同级党组织坚强领导下,以“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为主线,以深化团学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为抓手,履行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积极谋划2023年的工作:1.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带团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2.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对各级团组织的指导,按照“四有”团干部标准,不断提升团干部能力素质。3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对学生(研究生)会的指导,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加强学生骨干选培用。4.全体团干部要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守正创新,以实干实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开展共青团各项工作。

此次共青团工作总结暨述职考核会,同志们在总结经验、互评互议中相互交流、共同提升,凝聚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为推动2023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汇聚了坚实积极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