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学习 同心抗疫丨致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9 点击数量: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重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自11月12日以来,我校207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83名老师,组成42支队伍奔赴重庆11个中心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广大教职员工坚守岗位,通过详细周密部署,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竭尽全力为我们守护良好的学习环境,小小的“屏”、深深的“情”,链接着全校师生的心。在此,我们向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抗疫定力。

遵纪守法,坚持戴口罩,不聚集,听指挥,守规矩;按时完成核酸和抗原检测;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努力做到自己是防疫的第一责任人。

二、珍惜美好时光,认真完成学业。

按时完成网课,认真完成每一个教学环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严谨、求实、勤奋、进取”的重医校训;积极适应线上学习,克服浮躁、焦虑、松懈等不良情绪。

三、养成良好作息,坚持体育运动。

努力探索适合线上学习的新方法,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规律作息,适度锻炼,提高免疫力,知难而进,玉汝于成。

四、互帮互助互爱,常怀感恩之心。

寝室线上学习期间,要与寝室同学互相监督、相互帮助,维护良好的室友关系;线上课堂,要与老师积极互动,下课时主动向老师致谢。 

五、积极备战期末,坚持诚信迎考。

期末考试临近,合理安排复习时间,系统复习各门课程,用真诚的心态、真实的实力,杜绝舞弊、诚信考试,向自己、向父母、向老师、向学校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以勇于奋斗、迎难而上的姿态,迎接抗疫胜利的到来!

校学生会

2022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