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二次团委全委(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0 点击数量:

10月6日,重庆医科大学团委全委(扩大)会在缙云校区杏苑6204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张巧丹主持。


张巧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人民论坛网评《全心全意做好党的青年工作》,表示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时刻坚守初心、锤炼匠心、永葆真心,树立正确“青年观”、写好活力“青年篇”、培育深厚“青年情”,把青年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第二项议程,总结推荐2022年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优秀个人。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韩仕庆简要总结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特点,一是“集中+分散”相结合,各级各类实践活动踊跃广泛开展;二是立体式师资队伍参与带队指导,附属医院医生,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等多方位参与。三是,学校、学院建立多个社会实践基地。张巧丹书记表示实践育人是十大育人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学院认真总结社会实践育人工作情况,采取多种形式,选树典型,广泛开展分享交流活动,扩大实践育人的成效。各单位在介绍推荐相关情况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第三项议程,酝酿重庆市第六次团代会重庆医科大学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和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前期,按照推荐程序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严格遵守纪律,酝酿推荐代表候人推荐选人选69名,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22名。韩仕庆宣读相关要求,采用无记名投票,开展推荐工作。


第四项议程,各单位分别汇报团、学代会酝酿筹备情况。团学代会规范召开是共青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我校将按照上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按时召开校院两级学代会,指导有条件的单位陆续筹备召开团代会。

  

第五项议程,校团委干事陈枭介绍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管理情况,指出该项工作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要建设好,管理好。各单位汇报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系统运行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并进行充分交流沟通探讨,以期更好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信息化建设。


第六项议程,团内重点工作解读。会上,围绕《2022年度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重庆医科大学青马工程2022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方案(征求意见稿)》等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征求意见。


会上,张巧丹强调各位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尽职履责,不断增强共青团三力一度,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以第二课堂活动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做好团属新媒体建设和管理,以严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