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6-22 点击数量:

6月10日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在缙云校区A1-2214教室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检验医学院团总支承办。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杨祖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谢丹,校办缙云校区管理科科长、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培森,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青春激扬的主旋律,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初赛,来自各二级团组织的11名团干部分别通过微团课展示、现场命题演说两个环节展示了他们作为团干部的工作能力、个人魅力。在微团课展示环节,团干部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等团学工作重点、引领青年成长成才主题,结合自身学习、实践经历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青年故事;在现场命题演说环节,他们毫不怯场,从容作答,反映出他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团史、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学工作的掌握情况。

  点评环节中,谢丹老师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对党团知识的深刻理解和生动讲述,并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对自身如何上好学生喜欢的思政课程有借鉴意义。李培森老师从课程设计、演讲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了指导。

   结合初赛成绩和现场评委打分,谭钥予、许慧文分别获得教职工组、学生组“一等奖”,在场评委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全校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服务团员意识和业务工作能力,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方式,为团干部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工作的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续学党史,强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奉献青春力量,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校团委

检验医学院团总支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