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广场借用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数量:

厚德广场是举行各类文体活动的重要场所。加强厚德广场展板横幅等宣传用品及活动的管理工作,确保厚德广场整洁舒适,是每一位同学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每一位使用者都应严格遵守厚德广场管理细则,严格遵守展板横幅等申请摆放的程序。具体管理细则如下:  

一、主要管理内容:包括对展板、横幅、喷绘、活动等的管理、监督、检查。  

二、基本要求:  

1、未经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在厚德广场展出横幅、展板、喷绘或举行任何活动。  

2、主管部门批准后,横幅、展板、喷绘或举行活动的相关申请单或回执单应交校团委办公室处登记。(包括社联、社团、各学办、学校学生部门组织、班级)  

3、任何组织借用场地时必须带上场地申请回执单,使用场地应注意爱护公共设施及清洁卫生。  

4、展板、喷绘要求:标明展出方所属组织及负责人联系方式。

横幅要求:涉及商家赞助的横幅,商家名称只能放在横幅右下角最后的小字处,不能以大字的形式出现。收取横幅时应注意将绳子,胶带等处理干净。

活动要求:校级组织以及各学办组织在厚德广场举行活动时应注意:1.组织负责人需提前向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告知活动赞助商是否有宣传单,并在厚德广场借用申请单上注明有无宣传单。若有宣传单另需在申请单上附上样板以便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除已被批准的宣传单外任何宣传单都将作为非法宣传单,将被一律没收并将分发传单的人员交由保卫处处理)。2.活动现场的秩序维持应由相关负责人安排本组织内的部分干事(人员根据活动规模而定)及安全教育中心安排部分干事(人员根据活动规模而定)共同维持现场秩序并进行安保工作。  

三、厚德广场督察工作:  

1、周一到周末由学生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中午、下午各一次的执勤。针对展板、横幅、喷绘、活动等进行巡查。其中违规判定除违反上述规定外,还包括申请日期已过的、申请后未到团委登记等情况。  

2、对明显违规的展板、横幅或喷绘等宣传用品,将由学生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通知相关组织及时收回。若在规定时间内未能收回相关展板、横幅、喷绘,或出现相关部门不配合、无法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等情况,将由学生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代收展板、横幅或喷绘并做好违规登记。  

3、活动后遗留在厚德广场上的物品,再巡查时还放置在厚德广场内且未重新申请的,将由学生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代为保管并做好违规登记。  

四、厚德广场活动宣传物资管理细则:  

1展板、喷绘、帐篷只能放置在指定区域(申请单上所批区域)。  

2、在靠近马路的台面上不允许展出展板,只能将展板一般摆放在面向食堂的左侧,横幅一般悬挂在面向食堂的右侧。(特殊要求特殊申请)。  

3、厚德广场上展板、横幅、喷绘、帐篷等的摆放需保持整齐,美观。若出现位置变动,请相关组织及时通知人员归正。  

4、厚德广场上未摆放在指定位置的展板、横幅、喷绘,若通知相关组织负责人后,还未规范放置的,将由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将代为保管,相关组织应及时联系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做好相关手续并将展板、横幅等宣传用品取回。  

五、对违规组织,及其展板等宣传用品的处理办法  

1、对于没有经过申请的展板、横幅、喷绘等宣传用品,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其及时收回。若有未及时收回者将由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代为保管。    

2、在申请的展板、横幅、喷绘等到期而未及时收回时,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将通知所属部门在12小时内自行收回。若没有及时收回或无法联系到该部门,将由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代为保管。该组织两周之内不得再次借用宣传场地,且两周后才能取回展板等。  

3、已经申请的展板、横幅等宣传用品不能提前展出,一经发现将视为没有申请处理。  

4、在广场上举办的活动若没有相关的申请单,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将禁止其继续进行。  

5、安全教育中心督检部收取展板、横幅或喷绘等后会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告知,若没有收到通知但展板、横幅或喷绘等出现意外遗失的情况与安全教育中心无关。  

6、展板或横幅等宣传用品的归还:被没收展板等需两周后才能领回展板,并且两周内不得再此借用宣传场地。提前在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办公室(D4-3102)填写《违规宣传用品归还申请表》,经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审批通过后,两周后领回展板、横幅或喷绘等物品。  

7、对每个组织的每次的违规行为将由安全教育中心做好记录,保存归还登记。针对情节恶劣的组织将延长其取回宣传用品的时间。  

8、期末阶段,对无人认领的宣传用品,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将在每学期期末联系其所属组织进行认领。若一直无人认领将由学生安全教育中心另行处理。  

9、根据所做的登记对情节恶劣的组织将上报上级部门,征求处理意见。

10、针对展板、横幅等违规摆放三次以上的组织或学办,将由保卫处上报到管委会进行批评。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安全教育中心    

2014.10.11  

厚德工作组联系电话:潘文靖 18883940355  

万小寅 18875240853  

 附件1: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借用须知(2022).doc

 附件2:缙云校区厚德广场借用申请单(2020最终版).doc

 附件3:借用厚德广场申请单填写示意图.doc

 附件4:厚德广场宣传区示意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