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 ——第二临床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量:

2022年3月5日,正值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重庆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团总支在杏苑举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垃圾分类的号召,践行垃圾分类,将“雷锋精神”融入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共同创建和谐美丽校园。

当日上午,志愿者们在杏苑园区、樱花广场及周边范围开展义务劳动。他们身穿绿色志愿者制服,坚守在园区垃圾集中投放点,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学生进行引导,使同学们分类有序投放,并对园区、樱花广场及周边进行垃圾清扫。同学们在给我们带来干净美丽的学习生活场所的同时,体会到清洁阿姨工作的辛苦和垃圾分类有序投放的必要。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园区进行游园活动,对往来的同学分发垃圾分类知识小传单,开展“垃圾分类”和“学雷锋”知识问答小游戏,讲解垃圾的分类标准,并组织同学们在垃圾分类倡议书上签字。同学们抱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学习相关知识,体会垃圾分类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此外,第二临床学院各个班级也纷纷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主题班会。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了解到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熟悉了校园里分类垃圾桶分布,学习掌握了垃圾分类标准。


306DB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历史内涵。本次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往来学生积极参与,在新时代“雷锋精神”指导下,相信垃圾分类理念会入脑入心,始终贯穿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美丽永驻重医校园。


撰稿:吴明军

审稿:杨姣姣 屈会 杨志强 杨坤蓉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