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急救知识生命教育计划”之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量:

我国急救技能普及率不到1%,但意外损伤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全世界性公共卫生问题,应急救护技能的普及势在必行。为进一步在重医校园进行急救技能的推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重庆医科大学急救志愿者服务队特开展急救知识宣传教育展区活动,切实推进急救知识在青年人群中的普及。此次展区活动共包括知识宣讲、问答闯关和套圈活动三个环节。


(一)知识宣讲:该展区以志愿者演示讲解,同学亲身体验为主要形式。普及内容涵盖毛巾包扎和心肺复苏。志愿者用毛巾向参与同学展示头部、手部、肘关节等十种常见包扎方式,增强同学们处理刀伤、划伤等伤口的能力。服务队志愿者也带领同学对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在参与者亲身实践过程中规范同学们的操作并梳理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


(二)闯关问答:经过宣讲展区志愿者讲解演示的视觉熏陶和听觉濡染,急救志愿者服务队也设计了游戏展区,增加与同学们的思维互动。通过急救知识闯关问答赢取奖励的形式,增进宣讲的效果。


(三)套圈活动:最后,“博爱山城”展区活动以套圈游戏收尾。套圈简单轻松的游戏规则既增加同学们的参与度,也一定程度上舒缓了重医学子进入期末月的紧张情绪。


大学生群体,尤其是医科大学的学子,不仅是急救知识的普及对象,更是急救知识的传播者。本次活动中,参与同学不仅掌握理解了急救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向身边的人普及急救技能,将急救知识更广泛地传递到各个领域,以改善群众应急救护知识匮乏的现状。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博爱满山城。守护生命,救在身边,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