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关“艾”,让世界充满爱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量: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这个全世界人民共同与艾滋病作斗争的日子里,关注艾滋病,开启心灵之窗,点燃心灵的光!



艾滋病日设立由来


为增进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红绸带像一条纽带,将世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它象征着我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心与支持;象征着我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和平的渴望;象征着我们要用“心”来参与预防艾滋病的工作。


设立目的


第一,让人们知道艾滋病在全球范围内是能够加以控制和预防的;

第二,让人们知道要想防止艾滋病首先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第三,唤起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关注和理解;

第四,希望大家支持各自国家制定的防治艾滋病的规划,以呼吁全球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支持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方面的工作。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艾滋病人受关注的高峰期。更多时候,这个群体都因误解、恐惧、和排斥而远离公众视线,即便是在当下,他们的面孔依然模糊,他们的生命体验依然不为外人所知,因此最令他们煎熬的不是病痛的折磨,而是周遭歧视和冷漠。这不仅对患者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也对防止艾滋病进一步传播造成了障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不仅需要相关药物治疗,更需要的是获得心理支持。



艾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世人的冷漠。人可以缺少任何东西,但唯独不能缺少爱。一个微笑的眼神,一个温暖的表情,一句鼓励的话语,这都会给艾滋病患者无穷的力量。


校团委宣教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