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致敬劳动者,真情谱写健康歌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量:

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重庆医科大学心连心协会联合重庆医科大学雷锋社、第五临床学院志工部组织开展“仁心致敬劳动者,真情谱写健康歌”2022年劳动节关爱活动,致敬劳动者,传播劳动最光荣的理念。

51日上午,志愿者走访苑区、食堂以及教学楼,为职工送去手写感恩明信片和纸巾、口罩等生活用品累计派送140人,向平时默默奉献的职工表达真挚的感谢,送上五一劳动节祝福使他们感受到作为重医一份子的温暖


51日下午,厚德广场上志愿者分区进行血压血糖的测量,推拿按摩,普及按摩保健方法张贴劳动科普宣传画,开展现场知识问答等活动。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前来体验的有学生,保安、食堂工作人员、宿管等。职工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现场,在志愿者贴心舒适的按摩和句句真挚的科普中,放松疲惫的身体,了解健康知识,带着笑容回到岗位。

5月2日志愿者们前往职工岗位进行岗位体验,义务劳动,感受劳动艰辛上午8点,为了确保体验活动高质量的顺利开展,保卫科负责人对小职工进行入岗培训。负责人指出东南门入校需按对象(市内返校同学,市外返校同学,教师,务工人员)进行不同核查来保障安全。同时负责人护送志愿者入岗,也表达希望志愿者们能在岗位上有所学,有所感并且积极宣传学校相关安保工作,一同营造安全校园环境。

中午10:30,食堂志愿者们也就位,与工作人员共同迎接饭点高峰的来临。他们有的负责搽桌,有的负责倒餐盘,用实际行动体悟职工辛劳。

在学校各部门的有力支持下2022年劳动节关爱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进一步培养了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勤奋工作的态度致敬每一个为生活而努力的人,感谢学校里每个劳动者的努力和坚守。在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借此机会走进平凡的岗位致敬劳动者,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努力学习。用青春热血献礼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供稿:心连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