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重庆医科大学 第五届“标准化病人之星”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量:

全体学生:

为培养并坚定同学们的行医之志、仁人之心,体验医生与病人的双重角色,壮大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SP)队伍,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决定开展第五届标准化病人之星评选大赛,具体如下:

一、举办

主办: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校团委

承办: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协会

二、主题

感病患之苦、体医者之风

三、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5月

地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校区教学楼

四、参赛对象

重庆医科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五、赛程

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时间安排如下:

1.报名:4月27日8:00-4月30日20:00

2.初赛:5月7日17:30-19:00

3.复赛:5月9日19:00-21:00

4.决赛:5月14日17:00-19:00

(若有改动请以比赛赛务QQ群通知为准)

六、赛制

1.初赛

(1)形式:笔试,题型为单选、多选及简答题。最终按成绩排序确定前18名参赛者进入复赛。

(2)考核范围:检体诊断学、标准化病人概论

2.复赛

(1)形式:SP情景模拟。参赛者当天随机抽取考题并扮演相应病历中的SP病人,由承办方扮演医生,现场演绎患者到医院就医的问诊全过程,限时12分钟。表演结束后,参赛者需对医生的问诊能力进行评价。最终取评委打分平均分为参赛者复赛成绩,以初赛笔试成绩(70%)、复赛成绩(30%)构成总成绩,确定前8名参赛者晋级决赛。

复赛成绩=表演能力(50分)+评估医生问诊能力(50分)

(2)评委:由临床技能协会负责人担任,共两个考场,每考场对应1道考题、2名评委、9名参赛者。最终每考场确定4名参赛者晋级决赛。

(3)考核范围:2类常见疾病(由承办方5月8日提前于复赛QQ群内公布)。

3.决赛

(1)形式:SP情景模拟。参赛者当天随机抽取考题并扮演相应病历中的SP病人,由承办方扮演医生,现场演绎患者到医院就医的问诊全过程,限时12分钟。表演结束后,参赛者需对医生的问诊能力进行评价。最终取4名评委打分平均分为参赛者决赛成绩,按高低排序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决赛成绩=表演能力(50分)+评估医生问诊能力(50分)

(2)评委:3名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老师,1名第四届SP之星一等奖获得者

(3)考核范围:8类常见疾病(由承办方5月10日提前于决赛QQ群内公布)。

七、报名

下载报名表(附件1)并于4月27日早8:00-4月30日晚20:00发送至1016075045@qq.com,最终以发送时间先后顺序确定前100名报名成功,进入初赛。

八、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12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方万琴

联系方式:18875215191

大赛咨询群:1016075045

 附件1:报名表.xlsx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 校团委

重庆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协会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