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为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7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铸魂育人功能,5月16日中午,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在缙云校区杏苑6309会议室讲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专题党课,校团委办公室及7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专题学习。




张巧丹围绕共青团的初心与使命、共青团深化改革、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为切入点,结合青年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对共青团深化改革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在娓娓道来中激励青年团员们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承担起属于自己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书写靓丽青春,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的政治素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强大的学习能力、卓越的工作能力、良好的身体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整堂课程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丰富的史实案例作支撑,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堂党课中获益良多,既深受鼓舞,又感到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