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燕滨副校长为大学生骨干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6 点击数量:

11月26日下午16:30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燕滨教授在我校缙云校区A1-2214教室为大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以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主题的思想政治课

课程伊始,杨燕滨副校长以自学生工作经历为用故事让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骨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起到关键作用;教育学生骨干好自身建设,提高综合能力与学习能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燕滨副校长从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重要特点、突出亮点,逻辑主线,《建议》、《公报》 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保障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杨燕滨副校长给大学生骨干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三是要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四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五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增强服务意识;六是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

杨燕滨副校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擎画,意义深远。大学生不仅是未来我国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建设者。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大变局,我国的建设与发展正处于两个一百年交汇期,今天的学子,既面临挑战,又面临机遇,希望同学们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自觉培养创新意识,提高自身创造性思维,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改善民生、造福人民贡献智慧,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