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量:

111612:40-13:40,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0-2021学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场专题培训在缙云校区院系楼三楼D4-6309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内容为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第二十届学委会委员,校团委书记张巧丹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滕永直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学生会秘书长刘伟老师,校团委专职团干部韩仕庆老师、陈枭老师以及校团委学生书记班子成员、校学生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第一项议程,秦琴同学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概况与公报解读等方面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刘伟老师进行了补充,他以农村土地产权深化改革为例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给我们的生活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强调学生骨干不仅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更需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与党的方针政策。第二项议程,重庆市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谢明蒙同学分享如何作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他围绕“学生骨干是什么、学生工作是什么、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及我看待学生工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谢明蒙同学的分享逻辑层次严密、清晰,密切结合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工作实际,旁征博引,提出并深入剖析了学生骨干是同学们的思想引领者和师生能量转换器的观点,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要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矢志不渝、接续奋斗的精神,要有勇担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最后,张巧丹老师总结发言,表示作为学生骨干,要有知识上、本领上的恐慌,要求与会人员多学知识,加强反思,不断提高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长为能担当起时代重任的民族脊梁。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提高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识,对如何做好一名学生骨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发展,学习方针政策,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校团委 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