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共青团秋季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量:

2022年9月9日上午9:30,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秋季工作会在缙云校区杏园D4-6204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张巧丹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张巧丹结合“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领学《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强调党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常学常新,要入脑入心,要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在全校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爱国主义浓厚氛围。

会议第二项议程,开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严格按照所属团组织汇报开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情况,学习重点篇目情况和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团组织书记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其余参会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参会人员依次发言,发言完毕后其余参会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主持人作会议总结等四个环节开展。批评环节,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带头从政治信念、思想理论、能力成效、担当落实、作风立场、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摆主要存在理论学习尚需提升,深入基层不够等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加强团干部培养等整改方向与措施,与会人员依次发言。张巧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团中央的要求,从严治团,以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目标,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锚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切实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第三项议程,解读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韩仕庆、校团委干事陈枭两位同志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团组织建设、青马工程、第二课堂信息化建设、学生骨干选拔任用、学生社团管理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张巧丹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扎实推进秋季学期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今年下半年各级团组织的工作主线,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有效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不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多思考服务青年学生根本性、普遍性、多样性需求;要和广大青年学生站在一起,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带领重医青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