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青春建功 农行相伴”高校行走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量:

2022年5月31日,重庆市“青春建功 农行相伴”高校行走进重庆医科大学专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专题培训在我校兰苑L-3212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由团市委主办、校团委承办,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郭伟、校团委书记张巧丹、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专职秘书长梅林莎出席。

本次培训主讲人为重庆“英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重庆市教委就业创业高级导师、市人社局创业导师,高级工程师王海微老师。王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创赛BP设计与路演技巧”的精彩讲座。王老师号召同学们在就业压力与日俱增的新时代,应当有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并应以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为奋斗目标。

就关于如何撰写一份合格的商业计划书,王海微老师通过“30-1-12”法则,即30秒内阐述项目概况、项目的一句话简介、12个阐述要点。同学们梳理出一份逻辑清晰的商业计划书的打造方法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了许多有实际可操性的建议。项目亮点、行业痛点、项目介绍、技术支持、团队介绍等多维度详细讲解,教导同学们如何包装打造项目材料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拓展了大家的项目打造思路。


 路演部分,王老师强调了路演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向同学们介绍有关路演评审的原则和得分要点的同时,通过生动的例子和有趣的语言给在座的同学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培训在同学们的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人:廖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