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级学生组织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量:

学习领袖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各团支部持续开展学习“四史”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重要文件和思政读本的学习,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全覆盖。同时以小组活动、主题交流会、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探讨、学习,强化学习成果。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交流心得体会。

5月22日,我校“奇思妙想”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题团日活动。分小组进行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在各个领域体现的故事分享会和集体朗诵活动。



5月24日,“创思践学”团支部开展了学习“四史”团日活动。以主持人领学四史、团小组代表汇报学习成果、对四史相关知识提问与回答等形式,深入学习四史,号召学子们以史为镜,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5月25日,“艺体笙笙”团支部开展了线上学习“四史”活动。强调“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学习“四史”就是一趟难得的跨越时空、学研思悟的旅程。

5月23日,国旗班团支部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分享会。团支部全体同学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积极参与。

2021级中医学专业的刘广玲同学先分享: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15篇中,习主席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并内化为真正的核心思想,通过长时间的社会实践来检验。做到“四真”是不容易的,要好好地学习,好好地思考,好好地实践。我们在大学学习阶段,也要丰富自己的知识,打牢基座,只有广博知识,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融会贯通,将来在社会上才能游刃有余。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孙正文同学讲到:改革创新是永不过时的时代命题,“我们真正需要的核心技术是买不来的。只有依靠自主创新,才能实现航空强国的梦想。”我国一直以来都是在改革中求生存、谋发展,在创新中超越自我、引领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根本要靠创新,要在基础科技领域做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所以,要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积极氛围,调动全民创新积极性,不断完善全民创新政策与平台,让创新成为“习惯性”思维,努力实现从“跟跑者”向“并跑者”、“引跑者”转变,力争牢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主动权,不断开辟创新发展新局面。



5月25日,“相青相爱”团支部开展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习团日活动。通过视频片段学习、情景演绎大赛、学习感悟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



此外,“社彩飞扬”、“四苑一家”“向日安心”等各团支部也相继开展了系列主题学习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我校师生对“四史”再认识、再贯彻;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再明晰、再总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再领会、再深化。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深刻认识到学习领袖精神,牢记领袖教导的重要性,树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决心和信念。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踔厉奋发,笃行不懈,肩负历史使命,迎难而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紧跟党的步伐砥砺前行的行动自觉,以青春之名挥洒青春汗水,为建设新时代新中国而奋勇搏击!


撰稿人: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