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校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重医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团中央和团市委工作部署,我校开展了“ ‘智’汇青春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此次比赛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个赛事组别。4月,校团委收到各学院推荐比赛作品129件,经18位校内专家预审, 64件作品进入现场答辩环节。

5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了校级比赛,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的64个作品在缙云校区分4个组进行答辩。各参赛团队精彩汇报,现场展示参赛作品,专家评委给予积极的建议指导,在师生互动的一问一答中,同学们收获了科研的严谨和成长的历练。 

5月13日下午,学校再次组织拟推荐市赛作品预答辩工作,在校赛中脱颖而出的25件作品进入预答辩环节。经校内外专家联合评定,最终确定推荐参加市级参赛作品20件(具体名单见附件)。

此次“挑战杯”比赛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为统揽,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参赛学生数量大幅度提升,是往届的两倍,达到了历年之最。在科技强国、健康中国的时代背景下,学校积极搭建科研实践育人的平台,教育引导学生传承西迁精神,战战疫基因,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不懈奋斗,同学们也在科研创新实践中不断学习成长。

  附件:.2022年挑战杯推荐市赛作品名单.xlsx

校团委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