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召开2022年共青团春季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数量:

2022年3月10日下午14:30,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春季工作会在缙云校区兰园L2-2栋307室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长杨祖义,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及校团委办公室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张巧丹主持。

27158


会议第一项议程,团干部能力培养及提升。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发挥思想政治引领的育人功能,药学院团总支书记靳明榕以《新媒体与共青团工作》为题,作团中央学习培训交流分享。靳明榕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国内外意识形态分析,通过新媒体在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具体体现、灵活运用三个方面的讲述,生动阐释了高校共青团要担负起时代的重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战略地位,明确做好共青团工作就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议第二项议程,传达学习重要文件精神。校团委书记张巧丹结合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共青团重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强调指出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各级团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牢各项工作,根据党中央和全团的统一部署,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会议第三项议程,部署专项工作。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就开展团干部“六查六问”专项行动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传达学习团市委关于该项工作的实施方案,二是学校成立专项工作组,具体组织落实专项工作。指出各级团组织一定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紧扣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锚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抓好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提高新时代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提供有力保障,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会议第四项议程,解读2022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和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办公室主任韩仕庆等围绕2022年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要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实施、科技创新节、学生创先争优暨庆祝建团100周年活动等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各级团组织要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团干部要主动思考,主动汇报,主动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引领好、组织好、服务好青年成长成才。

会议第五项议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副处长杨祖义讲话。杨部长指出,我校共青团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级共青团干部要增强工作本领,掌握工作方法,走进学生,当学生的好朋友、知心人,要抓好学生骨干,做好学校的重点工作;团学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共青团的工作,紧密加强联系,形成合力,五育并举,五术同育,共同做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医学生的育人工作。

1B85D


重庆医科大学2022年共青团春季工作会暨团委全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组织了团干部集中学习,传达了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就2022年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强调,凝聚了力量,为下一步开展学校共青团工作奠定了基础,各位团干部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