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砥砺奋进再出发 --重医附二院团委成功召开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2-01-06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要求,12月31日,重医附二院团委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会。来自全院各临床科室及学生片区共计37个团支部和5个团总支参与述职考核,团委书记周青主持述职考核。

周青对过去一年来院团委在上级党组织、团组织及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对所有共青团干部立足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2021年是医院团委首次制定下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方案》,此次会议是根据考核方案首次作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也是展示成效促进提升的具体表现。

周青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围绕四个伟大丰富的内涵和严密的逻辑关系;五大历史意义全面、深刻、系统阐述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出历史性贡献;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等几个方面展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团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汲取历史伟力,勇担青春使命,奋进新的征程。



紧接着,各团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带团建、助力医院重点工作推进、岗位创新与志愿服务、服务青年等方面进行述职汇报,重点分享了团建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充分展示了我院共青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工作成效。


212B67


此次考核会为各团组织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亮成效、比干劲、促提升,持续推进我院共青团事业新发展,院团委将以团干部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加强团干部学习交流的重要途径。院团委将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此次团干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新起点,不断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和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向建团100周年和建院13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