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团积极分子完成团课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量: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提高入团积极分子四个意识,积极入团,向党靠拢。3月19日至3月21日,校团委开展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三次团课:第一次团课由校团委组织部向入团积极分子介绍中国共青团团史。第二次团课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晓川老师讲授《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向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如何学习党史,通过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讲述,让入团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向党靠拢。第三次团课由中医药学院团总支书记车俊池老师讲述《中国文化在欧洲》,以照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了他欧洲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传播中华文化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通过车老师的讲述,让入团积极分子更加增强了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据悉,此次共100余名积极分子完成了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后续入团积极分子还需经过3个月的考察和不少于5小时的志愿服务等条件后才能成为一名正式团员。


校团委组织部为入团积极分子讲团史


外国语鲁晓川老师讲授《百年大党 百年辉煌》


中医药学院车俊池老师讲授《中国文化在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