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量:

1.落实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领导下,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重医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加强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

(1)通过开展各类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2)把推优入党作为学校团组织履行团的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3)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突出理想信念教育,注重实践导向。

3. 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统揽,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1)切实发挥好第二课堂服务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重要作用;(2)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人文素养;(3)推进科技创新育人,培养青年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助力专业成长;(4)推进实践育人,培养重医青年勤俭、奋斗、奉献、担当精神;(5)切实维护青年权益,让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4. 强基固本,加强学校共青团组织建设。

(1)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2)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团干部和团员队伍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