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垃圾分类,共建最美重医”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0 点击数量: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爱老友协会、心连心协会、环保社、雷锋社四大公益类社团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在全校发起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倡导全体同学自觉垃圾分类。

2022年3月-4月,在600余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与同学们相互配合、完美协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顺利完成在各个学生生活园区垃圾驿站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同学,请问你垃圾分类了吗”是活动志愿者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各个班次的志愿者风雨无阻,早上7:00-8:00的志愿者,无畏早起的困难;下午13:30-14:30的志愿者,不惧头顶的烈日。在一处处垃圾驿站,志愿者或与清洁工人们融洽交流;或给同学悉心讲述正确垃圾分类方法;或即便少有人前来,也依然保持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志愿者们有话说

同学甲: 这次垃圾分类活动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感受就是资源的利用,把有限的资源以合理的方式进行垃圾分类,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同学乙:  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还需加强,同学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还有待提高。

同学丙: 第一次参加垃圾分类活动,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不容易,特别是早上七点多到岗时,看到清理垃圾的叔叔阿姨工作特别不容易,感觉我们应该一起提高环保意识,参与垃圾分类。

同学丁:垃圾分类的活动让我认识到垃圾分类应该从我们做起,只要我们每个人出一点力,就可以建立一个美丽的绿色校园。

同学戊: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首先,我作为志愿者,学习到了很多之前没有注意的垃圾分类知识;其次,我可以把这些知识分享给垃圾分类的同学,帮助了他人,也锻炼了自己,为环境保护做出了一点贡献,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荣幸、非常好的事情。

……

活动期间,各个垃圾驿站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之中,将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牢记于心,教给前来扔垃圾的同学,例如用过的纸巾是其他垃圾,小骨头是厨余垃圾,绝大部分同学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逐渐学会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并将其运用于实践之中。


垃圾分类进行时

近来,垃圾驿站,四种颜色垃圾桶的出现提示着重医学子要践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建绿色重医”活动,经过前期志愿者招募,活动进行时,再到疫情中断后活动重启,最后定格在志愿者合照留念。在学校各部门的有力支持下,本次活动于4月30日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垃圾分类,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的事情。虽然本次活动结束了,但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环保理念铭记于心,在以后也继续保持垃圾分类的习惯,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建绿色重医,你我同行


供稿:爱老友协会 环保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