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 | 倡议!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布时间:2020-10-16 点击数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共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目前全球饥饿人数近6.9亿,比2019年增加1000万。取决于不同经济发展情况,2019年新冠疫情有可能使饥饿人数再增加8300万到1.32亿不等,形式格外严峻!


想要解决世界粮食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就要“开源+节流”。


袁隆平院士不断改良水稻,使亩产一年胜过一年,粮食产量增多,此为开源;我们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粮食余量增加,此为节流。



节粮小准则


1.文明就餐,健康饮食

用餐时注意自觉排队、主动礼让;爱护餐厅设施,保持环境卫生。


2.厉行节俭,杜绝浪费

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按需选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


3.身先示范,倡导新风

与身边的人一起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校团委宣教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