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27 点击数量: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校截至2023年11月30日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一)校级学生会组织改革自评表

校级学生会组织情况
标注“★”为核心指标;标注“▲”为观测指标。
项目 评估结论 备注
1.★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否
2.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否
3.工作人员不超过40人,学生人数较多、分校区较多的高校不超过60人。 □否 实有60
4.主席团成员不超过5人。 □否 实有5
5.工作部门不超过6个。 □否 实有6
6.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否
7.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否
8.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否
9.主席团候选人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学院(系)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部门成员均由学院(系)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 □否
10.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选举产生。 □否
11.★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 □否 召开日期为:20231028
12.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学院(系)组织选举产生。 □否
13.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否
14.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校团委等共同参与的校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评议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 □否
15.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否
16.学生会组织的建设纳入了学校党建工作整体规划;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否
17.★明确1名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指导校级学生会组织;聘任校团委专职副书记或干部担任校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否
18▲.学生会组织工作机构应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否
19▲.建立服务同学项目执行情况和同学满意度调研评估机制。 □否

(二)二级学生会组织(含二级院系、书院、分校区等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自评表

项目 符合标准学生会组织数量 备注
1.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15
2.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15
3.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15
4.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15
5.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15
6.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15
7.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15
8.主席团由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选举产生。 15
9.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 15
10.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15
11.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15
12.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15
13.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15
14.学生会组织工作机构应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15
具体情况
二级学生会组织 符合标准情况(请填写是/否)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会
第二临床学院学生会
儿科学院学生会
口腔医学院学生会
第五临床学院学生会
护理学院学生会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
中医药学院学生会
检验医学院学生会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会
药学院学生会
医学信息学院学生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国际医学院学生会

二、《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是在重庆医科大学党委领导和学校团委以及重庆市学生联合会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规定内开展工作。

第二条 本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

第三条 本会的基本任务:

(一)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委和重庆市学联组织指导下,依照法律、学校规章制度和本组织章程,及时向同学传达党的声音和主张,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

(二)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

(三)本会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最高准则。本会承认并遵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章程》,并作为团体成员参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重庆市学生联合会。

第二章  会

第四条 凡重庆医科大学在学的中国学生,均为本会会员。

第五条 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在本会内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二)有对本会工作提出建议、质询和批评的权利;

(三)通过符合本会章程规定的民主程序,讨论和决定本会重大事务的权利;

(四)会员有讨论本会工作的权利,有权通过各种正常途径和采取适当形式对本会各级组织及工作人员提出建议、监督和批评并要求答复;

(五)有参加本会举行的各种活动的权利。

第六条 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遵守本会章程;

(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认真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

(三)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搞好本会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四)支持本会各级组织的工作,积极参加本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执行本会的决议,努力完成本会委托的工作,维护本会的荣誉;

(五)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及本会的利益,不得妨碍他人行使权利;

(六)执行本会决议,完成本会委托和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第七条 学生会工作人员除履行会员义务外,必须做到作风正派,努力学习,热心为同学服务。

第三章  机构设置及运行

第八条 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简称“学代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

第九条 学生代表大会享有以下职权:

(一)制定或修订学生会章程,监督章程的实施;

(二)听取、审议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工作报告;

(三)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选举产生新一届学代会常设机构;

(五)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六)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七)讨论和决定应由学代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等。

第十条 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召开前,由上届学生会主席团主持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学生代表大会的领导机构是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学生代表大会的选举和表决由大会主席团主持。

第十一条 校级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周期为一年。如遇特殊情况,经学代会委员会会议以总数三分之二以上成员通过并经学校党委批准,可以提前或延期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延长或者提前期限一般不超过1学期。

第十二条 校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不少于会员人数的1%,名额分配应覆盖各个二级学院、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二级学院学生会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第十三条 代表的权利:

(一)在学生代表大会上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享有表决权;

(二)享有选举和被选举权;

(三)在职权范围内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并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询问和监督;

(四)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实行监督。

第十四条 代表的义务:

(一)积极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按时参加相关会议;

(二)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参与学校治理的能力;

(三)密切联系同学,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

(四)监督学生会开展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

第十五条 学生会主席团由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结果向大会公告,并经学校党委批准,报上级学联备案。

第十六条 主席团候选人由二级学院团组织推荐,经二级学院党组织同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

第十七条 学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学生会重要事项,主席团成员一般不超过5名,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聘任团委专职干部兼任秘书长协助工作。

第十八条 主席团职权:主席团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对学生代表大会及其常设机构负责,并定期向其报告工作。

(一)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对学生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

(二)落实学代会常设机构提出的工作意见;

(三)决定聘任学生会秘书长;

(四)批准任免学生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

第十九条 学生代表大会成立委员会作为常设机构,在大会闭会期间代表全体同学帮助和监督学生会工作。

第二十条 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的职责:

(一) 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

(二) 监督学生会章程实施;

(三) 听取、审议学生会执行机构的工作报告;

(四) 召集学生代表大会;

(五) 决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个别调整事项;

(六) 选举产生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

(七) 讨论和决定应由常设机构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二十一条 学代会委员会不得代替学生会执行机构行使权益维护等日常执行功能。

第二十二条 本会设置办公室、学习部、科创部、社会实践部、权益服务部等共5个部门,各部门设有部门负责人2-3名,学生会各部门在主席团领导下开展工作并对其负责。

第二十三条 二级学院学生会属于校学生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所在二级学院党组织领导和所在二级学院团组织、校级学生会指导。

第二十四条 校级学生会每年至少听取1次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及意见建议。

第二十五条 校级学生会完善对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的考核机制,定期对二级学院学生会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公开。

第四章  工作人员

第二十六条 学生会工作人员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应是信念坚定、品行端正、乐于奉献、学业优良、作风务实的学生。

第二十七条 学生会工作人员面向广大同学进行遴选,由二级学院团组织推荐,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门和校团委审核后确定,过程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并对结果进行公示,确保广大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第二十八条 各级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一)主席团负责学生会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决策以及学生会的整体工作布置;

(二)主席团制定本学年的工作计划,指导并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主席团成员协助执行主席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统筹、监督、协助分管部门工作,及时向执行主席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五)部门负责人根据本章程组织本部活动;及时向分管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及指导老师汇报工作的执行、开展情况;

(六)全体工作人员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主动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向上级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负责学生工作的具体实施;联系各二级学院、各班级委员会和同学,并带领其完成学生会布置的任务。

第二十九条 对于达不到学业要求标准的、考核不合格的、违纪违规的以及其他无法正常履行职责的工作人员,应按照规定和程序予以劝退、免职或罢免。

第五章  从严治会

第三十条 学生会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接受管理。

第三十一条 学生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要事项。

第三十二条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

第三十三条 学生会决定重要事项或开展重大活动,须事先向学校团委报告。

第三十四条 学生会工作人员应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学生会工作人员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一定的工作能力和优良的学习成绩,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自愿为同学服务。

第三十五条 每学期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团委等共同参与的评议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优入党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不与其岗位简单直接挂钩。

第六章  附 则

第三十六条 本章程的修改须经学生会三分之二或学代会五分之一以上代表提议,并由校学生代表大会通过。

第三十七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校学生代表大会,学代会闭会期间由学代会委员会会议负责解释。

第三十八条 本章程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三、校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表

序号 机构名称 人数 主要职责
1 主席团 5 1.负责学生会的日常工作,对学生代表大会及其常设机构负责,并定期向其报告工作。在学生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执行代表大会决议,对学生会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作出决定;落实学代会常设机构提出的工作意见;决定聘任学生会秘书长;批准任免学生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2.负责主持学生会的全面工作,集体负责学生会重要事项,积极与各部门联系,参与学校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维护学生权益。
2 办公室 10 1.负责牵头组织执行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会述职考核等重点工作;2.负责组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例会等会议工作,定期收集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总结;3.负责校级组织打印报销、学生活动场地借用等日常工作。
3 学习部 13 1.负责听取学生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方面的需求和意见,组织开展学长学姐说保研考研交流会,就业指导讲座、外研社杯英语竞赛等促进学生学业发展和保障就业相关活动;2.牵头学校第二课堂信息系统使用指导工作,指导院系充分使用第二课堂信息系统,具体负责校级学生组织第二课堂信息系统活动发布、记录工作。
4 科创部 10 1.负责牵头组织执行学生科技创新节系列科创活动,举办校级挑战杯系列赛事,组织创新创业培训活动,遴选优秀学生参加市级及以上双创培训学习交流活动;2.促进学生双创能力培养,指导协调二级院系广泛开展双创活动、双创赛事。
5 社会实践部 10 1.负责牵头搭建实践育人平台,开展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三进志愿服务、医学生专项志愿服务;2.具体执行与社会实践相关的团队及志愿者遴选、志愿者培训、出征仪式、宣传报道、总结分享、评优评奖等系列工作。
6 权益服务部 12 1.听取、收集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2.具体组织开展学校与学生交流座谈会,校级青年面对面宣讲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诚信教育、防艾教育等活动。

四、校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学习成绩排名 是否存在不及格情况
1 吴雨洁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1级 55/209
2 唐树婷 共青团员 中医药学院 2021级 2/159
3 曹悦 共青团员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21级 4/55
4 韩泽 共青团员 口腔医学院 2021级 7/80
5 薛盛来 共青团员 药学院 2021级 6/77
6 沈凡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2级 14/209
7 陈玥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2级 1/180
8 黄馨乐 共青团员 中医药学院 2022级 4/64
9 赵怡旻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2级 27/91
10 王静瑜 共青团员 公共卫生学院 2022级 19/88
11 张明鑫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2级 32/392
12 施斐然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2级 20/181
13 庄晓璇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2级 11/113
14 郭希瑞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2级 11/91
15 韩汶贝 共青团员 中医药学院 2022级 51/212
16 胡敏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2级 10/213
17 陈伊睿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2级 20/113
18 李彬 共青团员 第五临床学院 2022级 3/57
19 吴炎亭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2级 21/113
20 曹继珲 共青团员 第二临床学院 2023级 - -
21 张煜 共青团员 医学信息学院 2023级 - -
22 吴栎泇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23 邓书萱 共青团员 公共卫生院 2023级 - -
24 李佳露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25 张琪琦 共青团员 口腔医学院 2023级 - -
26 尹怀仪 共青团员 药学院 2023级 - -
27 戴洋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28 黄庭轩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29 张俊睿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30 徐润可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31 石婉宁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32 刘懿萱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33 吴睿婕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34 岳敏卓 共青团员 护理学院 2023级 - -
35 宋正铠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2级 - -
36 胡浩月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37 李鑫焱 共青团员 第二临床学院 2023级 - -
38 王艳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39 韦永豪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40 张晗 共青团员 药学院 2023级 - -
41 刘岚平 共青团员 检验医学院 2023级 - -
42 陈如烜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43 陈榆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44 余浩阳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45 吴雨婧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46 刘俊彤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47 张煜晨 共青团员 医学检验技术 2023级 - -
48 杨一鸣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49 王鑫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50 王语嫣 共青团员 检验医学院 2023级 - -
51 彭春艳 共青团员 药学院 2023级 - -
52 曾诗桐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53 李思鸿 共青团员 口腔医学院 2023级 - -
54 唐大晟 共青团员 儿科学院 2023级 - -
55 程金涛 共青团员 第二临床学院 2023级 - -
56 洪睿辰 共青团员 第二临床学院 2023级 - -
57 胡心悦 共青团员 国际医学院 2023级 - -
58 陈齐澳 共青团员 第一临床学院 2023级 - -
59 马菁 共青团员 基础医学院 2023级 - -
60 陈冉妮 共青团员 公共卫生学院 2023级 - -

五、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学委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经学院团组织和学生会推荐,学院党组织同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审查,从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推荐,报学校党委确定,经重庆市学联审定,提交学代会酝酿讨论、由学代会直接差额选举产生,其中差额比例不低于20%

六、校级组织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一)根据《重庆市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章程》的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指定本选举办法。

(二)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和主席团。经校党委同意,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设委员21名,其中,主席团设5名。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领导。

(三)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由学院团组织推荐,经学院党组织同意,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学校党委确定,并报市学联请示确定。

(四)实行差额选举,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7名,应选21名,差额6名,其中,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6名,应选5名,差额1名。

(五)本次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正式选举时,参加选举的代表必须超过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选举时代表必须亲自投票,因故请假不能参加选举的代表,视为弃权,不能委托他人代替投票。

(六)大会统一印制选票。选票中的候选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选票以盖有重庆医科大学学生会的印章为有效。

(七)代表有权对每位候选人表示赞成、不赞成、弃权。选举人填写选票时,对所列候选人、赞成的在其姓名左边的符号栏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的不画任何符号。如选举候选人以外的其他人,请在“另选人”栏内写上另选人的姓名,并在姓名右方的空格内画“○”。

主席团选票:每张选票赞成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5人的为有效票,多于5人的为无效票。

学生会委员会选票:每张选票赞成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21人的为有效票,多于21人的为无效票。

(八)选举时,划写选票要用蓝色或黑色的签字笔或圆珠笔填写,划写符号要准确,笔迹要清楚。全部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票,为无效票;部分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可辨认部分有效。

(九)投票顺序:首先是总监票人、监票人投票,其次是大会主席团成员和代表依次按指定的行走路线进行投票。

(十)大会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4名,由各代表团从非候选人代表中推选,经大会通过后对投票、计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员由大会主席团安排工作人员担任。

(十一)投票完毕,由监票人启封开箱,计票人清点票数,并由总监票人报告清点结果。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选票,则选举有效;若收回选票多于发出选票,则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十二)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始得当选。获得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的被选举人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者当选;出现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以得票多者当选。当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应对不足名额再进行选举。仍少于应选名额时,可相应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当选人接近应选名额时,也可以直接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

(十三)大会选举计票完毕,监票人应将投票人数和票数进行核对,做出记录并签名后,由总监票人公布,选举结果由大会主持人宣布。宣布选举结果、报告所得票数时,均按姓名笔划为序排列。

(十四)本选举办法经学生代表大会通过后生效。选举工作如遇特殊问题,由大会主席团提出建议,经大会通过后执行。

(十五)本选举办法解释权为大会主席团所有。

七、校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2023年1028号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三次学代会在求真楼A1-2214举行。大会应到代表190名,实到代表185名,符合开会规定人数。大会审议通过了《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宣传报道链接和现场照片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vPMNStD8jLaNdnRJTL1BdA


大会照片如下:


八、校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班级团支部提名推荐——学院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审查——学院学生代表会议直接差额选举——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定正式代表。

九、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方法

严格按重庆市学联下发的《关于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会的工作指引(试行)》(渝学发〔20208号)执行。

十、校团委指导学生会负责人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备注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校团委副书记 张巧丹 校团委书记直接分管校学生会组织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韩仕庆

以上自评公开内容如有不实情况,可发送邮件至重庆市学联秘书处邮箱cq201201@vip.126.com或全国学联秘书处邮箱xuelianban@126.com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