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网上重走长征路——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发布时间:2021-02-18 点击数量:

为持续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重庆市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学校“书香校园”建设实际,校团委决定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寒假“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学习感悟,以撰写读书心得,选取书中经典段落录制阅读音、视频作品的形式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与认识,引领我们在阅读中学习“四史”,牢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使命。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学习感悟

王海涓(护理学院)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中包括《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习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等内容。

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关爱。该书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本书一经出版迅速兴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引发青年热议。“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才能获得真知灼见”等金句受到青年学子的广泛推崇。从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志愿者到团干部等,各界青年纷纷表示,该书拉近了青年与总书记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为自己走好人生路指明了正确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