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网上重走长征路——优秀作品集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1-02-26 点击数量:

正值元宵佳节,华灯初上,阖家团圆。三月的和煦暖风将送走二月的料峭严寒,带来生生不息的希望。我们不妨趁此春光韶华,进一步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共迎思想之春。陪伴我们的还有不少激昂振奋抑或感人肺腑的优秀的文字、音、视频作品,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第三期分享大会吧!



学习感悟

王欣然(第二临床学院)、王柄钱(国际医学院)


闪闪品行,熠熠生辉。通过这本书,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的许多“闪亮品质”:不忘初心、充满家国情怀;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求变;注重学习、实践和思考的结合,不断求索……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道路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应以他为榜样,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求索,为国家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殷寄语,切切深情。书中写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青年交流时总能耐心引导,循循善诱。”我们常常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期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脚踏实地为社会作贡献;要找准方向,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如今作为一名医学生,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愿有朝一日像那些师长们一样,以仁心仁术济世救人,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