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相遇,好幸运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数量: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所以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们不必感慨人生的悲欢离合,不必垂头丧气,更不必消极,我们应当永葆一颗乐观的心相信那些教会你成长的人,即使他已只剩背影在脑海中回荡,有些他留下的东西已经深深烙印在你的心中。

是的,这篇文章想写给一个可爱又可敬的人,我的军训教官。他教会我的不仅仅是一些动作要领,更有一些做人的道理。

他告诉我们说:“有些事即使你不愿意做,不想做,也要把它做好。”顶着烈日的我们,淋着雨的我们,必须站军姿,踢正步,搞各种训练,很多人心中充满了怨气,可是抱怨有用吗,没用,那么反正都要做就一定要做好。当听到这句话我觉得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军训是在训练我们对待事情的态度问题,我们很多人不想经受军训这样的磨炼,我们更想要舒适的日子,过往很少有人要求我们做我们不愿意去做的事情,久而久之我们养成了一种傲气,只想随自己心意去做一些安逸的事情。

然而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小社会,我们会面临很多我们不想要做而不得不做的事情,但我们必须以极其饱满的热情以及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它。很多工作又苦又累,如果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担当,而不应该退缩,况且我们是医者,我们更要有任劳任怨的精神,不以痛苦和劳累作为退缩的借口。

他告诉我们说:“你们要敢于尝试,不要连去尝试的勇气都没有,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你行不行。”“谁觉得你们自己正步踢得好可以出来竞选当标兵?”“谁想当通讯员?”“谁......?”一次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很多同学都跃跃欲试,可是几乎没有人有勇气说出“报告”这简单的两个字。他说“你们一定要有勇气去尝试......”此时才有同学慢慢站出来,去尝试,不管是失败或是成功,我们每个人心底都在为她的勇敢喝彩。

我想这也是开学第一课军训带给我们的一种成长,让我们敢于去把握机会,毕竟好的机会转瞬即逝,学会去敢于尝试,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或是积累失败的经验,或是享受成功的喜悦,或是学会去面对别人的质疑,面对别人的不屑,当我们勇敢踏出那一步,喊出那声报告,我们就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去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

这也正是我们医学者需要的一种敢于去尝试、去创新、去打破自己内心的枷锁,打破外界看法的牢笼的一种精神。

简简单单的十五天,或许给了我们肉体上的折磨,可这些历练加上简简单单的几句话,却给了我们精神的升华。它们是一句句平凡而又富有温度的话,似午后的温暖阳光,似和煦的春风,让被风雨淋湿的理想逐渐闪出光芒。

带着你的祝福与忠告,我们必定拥有信心去扬帆远航,去寻找诗和远方。

亲爱的教官,与你相遇,好幸运。

36 李佳岚 2019级医学检验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