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学生社团一笑轩相声社相声大会开箱表演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量:

相声,一种民间说唱曲艺。它以说、学、逗、唱为形式,突出其特点。相声艺术源于华北,流行于京津冀,普及于全国及海内外,始于明清,盛于当代。主要采用口头方式表演。主要道具有折扇、手绢、醒木。表演形式有单口相声、对口相声、群口相声等,是扎根于民间、源于生活、又深受群众欢迎的曲艺表演艺术形式。

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晚18:30,一笑轩相声社在缙云校区教学楼A1-2113举办开箱表演。自晚上18:00后,观众陆续入场,到表演开始时,教室中座无虚席。此次活动由一笑轩相声社社长张琳同学负责统筹规划,节目包含朱芷仪、赵渝佳同学带来的《对对子》,由张耀匀、王好同学带来的《造厨》,刘兴悦、唐靖雯同学带来的《非一般的爱情》,由蔡雨菲、张琳同学带来的《文玩》,以及李兰馨、苑刘英同学带来的《铃铛谱》。表演过程中观众无不捧腹,为节目鼓掌喝彩。


据了解,此次一笑轩相声社开箱表演距上次面向全校学生公开表演已经时隔一年,对此,一笑轩相声社负责人张琳同学表示,我们应该把握住机遇,迎接挑战,争取给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相声表演,充分展示相声魅力,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让传统文化真正生动起来,形象起来,有趣起来。


此次由一笑轩相声社举办的相声开箱表演,在新学期伊始,为同学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趣味,让同学们的周末时光更加丰富,同时,让娱乐的形式多种多样,也让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