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选拔重庆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数量:

各学院,各分团委、团总支,各学生分会,全校同学:

为加强校级团学组织建设,根据《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重医大党委发〔2020〕77号)(详见https://youth.cqmu.edu.cn/info/1005/3991.htm)和有关规定,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决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现公开开展重庆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推荐选拔工作。

一、条件与资格

符合《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重医大党委发〔2020〕77号)和《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补充说明》有关规定。


二、提名推荐

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


三、职数

(一)校团委

1.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校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1人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2人

2.校团委直属部门负责人

校团委办公室、组织部、纪检部等部门的主任(部长)1人/部门,副主任(副部长)2-3人/部门

3.校团委专门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

(1)校团委志愿服务工作指导中心(简称“校团委志工指导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3人,下设的办公室、项目管理部、注册认定部、宣传部等部门的部长1人/部门,副部长2-3人/部门。

(2)校团委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指导中心(简称“校团委社工指导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3人,下设的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等部门的部长1人/部门,副部长2-3人/部门。

(3)校团委文体教育活动工作指导中心(简称“校团委文体指导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3人,下设的文艺部、体育部等部门的部长1人/部门,副部长2-3人/部门。

(4)校团委团学宣传教育工作指导中心(简称“校团委宣教指导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2-3人,下设的记者团、新媒体工作部、美宣部等部门的部长1人/部门,副部长2-3人/部门。

(二)校学生会

1.校学生会负责人(临时,正式的须待学代会选举产生)

不超过5人

2.校学生会直属部门负责人

校学生会办公室、学习部、科创部、社会实践部、权益服务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至3人/部门。

(三)学生权益服务与自律委员会学校各工作中心、部门

1.学生园区管理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梅苑、桂苑、竹苑、杏苑等4个学生园区管理分中心的负责人1人/分中心,各分中心下设的生劳部、安全部、宣传部等部门的负责人1人/部门。

2.教学区自我管理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督导部、活动巡查部、信息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人/部门。

3.学生安全教育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安全教育部、信息部、巡检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人/部门。

4.学生生活服务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服务协调部、膳食监督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人/部门。

5.勤工助学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项目部、培训部、劳资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人/部门。

6.朋辈心理服务中心

主任团成员不超过3人,下设的宣传部、策划部、活动部、物资部等部门的负责人2人/部门。

7.创新实验项目学生管理部

部长1人,副部长不超过3人。

(四)学生专业团队

校大学生艺术团(含合唱队、舞蹈队、主持队、器乐队等),校辩论队,校礼仪队,校各专业志愿服务队(图书馆志愿者服务队、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急救志愿者服务队、蓝十字心理志愿者服务队、人类生命与健康博物馆志愿者服务队、大学城医院志愿者服务队、生命科学志愿者服务队、校友会志愿者服务队、常青藤志愿者服务队、阳光心语志愿者服务队、学工部微信公众号学生运营志愿者服务队、校史讲解志愿者服务队、诚信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队)等学生专业团队,队长1人/队、副队长1-2人/队。

根据工作需要,部分组织负责人可由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人兼任。


四、工作程序

(一)提名推荐

在规定时间,将推荐表(附件,2021-2022学年本年级、本专业综合测评排名情况等尚未确定的情况可暂不填写)纸质件填写完整后交“团员之家”(缙云校区院系楼二楼D4-6206,值班时间为8月29日下午17:20-18:40),推荐表电子档须8月20日18:00前发到cqmuzuzhibu@sina.cn。

(二)资格条件审查(8月下旬)

按《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重医大党委发〔2020〕77号)执行。

(三)竞争选拔(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公示(8—9月)

按《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重医大党委发〔2020〕77号)执行。

(五)审核批准(9月)

按《重庆医科大学学生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重医大党委发〔2020〕77号)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韩仕庆(023-65712076)

             李 欣(18223176991)


附件:重庆医科大学2022-2023学年校级团学组织负责人、部门负责人提名推荐表.docx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校学生会

2022811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