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春季学期第二次“每月一学”专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5-04-23 点击数量:

4月21日中午,学校第二次“每月一学”专题活动在缙云校区求真楼A1-1503 顺利举行。校学生会秘书长韩仕庆参加活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和学生骨干代表结成讨论组参与学习。

活动首先邀请基础医学院学生组织负责人李治萱进行重点工作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缅怀捐献者 彰显医学心”医学人文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这个活动不仅是对遗体器官捐献者的深切缅怀,更是对医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与生命教育的生动课堂。汇报结束后,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活动亮点和改进方向展开讨论,互学互鉴,共同提升。

随后,校学委会成员高义雯以《从“定向”医学生到“定向”大学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她从目标确立、多维实践、自我突破和思想转化四个层面,讲述了一名定向医学生如何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责任的统一。分享引发了现场同学的积极讨论,大家踊跃探讨如何在实践中锤炼医德医风、在服务中提升专业技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让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发展脉搏同频共振。

活动中,王文涛、秦正丹作为学生代表汇报了“每月一学”思政材料的讨论成果。他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自身认识出发,探讨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重庆医科大学第27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岳鼎然结合见习经历,分享了如何在基层工作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与发展。

校学生会秘书长韩仕庆作总结发言。她强调,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学生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同学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服务“新重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活动通过工作汇报、理论学习、经验分享,有效提升了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意识。校学生会将继续深化“每月一学”建设,加强思想认识和服务能力,用团结的青春力量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