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迈向职场,青春倡廉”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数量: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团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倡树学廉思廉践廉新风尚,5月10日中午,我校“迈向职场,青春倡廉”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在缙云校区A1-1502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团总支主办,校团委办公室、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共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以清廉警示教育宣传片《青春倡廉》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论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团总支组织部邓琳琳同学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重庆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及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了解了党和政府对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及系列举措,深化了团员青年对廉洁文化的认识。



在分享廉洁故事环节,学生党支部刘蕊同学以《莲只盛夏 廉则千秋》为主题,从清白做人的孟子,到祖辈革命烈士李大钊、父辈为官清廉李葆华、两袖清风李宏塔的李家三代,谈古论今,分享了他们守清廉、守初心的廉洁故事;程郡竹同学以《承两袖清风 赴心中热爱》为主题,分享了重庆医科大学钱悳校长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奉公,无私担当,为西部医药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故事。现场还邀请了同学代表分享身边的廉洁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青春倡廉就在身边。




“青”廉主题知识竞赛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廉洁知识问答,通过答题解惑、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不仅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廉洁文化的了解,还促进了团员青年将廉洁文化牢记于心,外化于形,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常思廉洁之利,常警倡廉之钟。



由重庆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十佳歌手带来的情景表演《仰望星空》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优美的歌声,青春向上的歌词,激励着团员青年诚信清廉,勇往直前,不畏艰难,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邵天昕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青春倡廉”行动倡议,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要筑牢廉之魂,做“青春倡廉”忠实先行者;要厚植廉之基,做“青春倡廉”有力践行者;要引领廉之风,做“青春倡廉”积极倡导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社会唱响学廉思廉践廉的“最强音”。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韩仕庆进行了活动总结。她围绕“青春倡廉”的主题,从形式的多样、故事的丰富、细节的把控等方面肯定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也强调了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团总支、各团支部从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之中汲取有益经验,用青言、青语,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地、落实。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无悔的青春最幸福,青春因倡廉而出彩,人生因廉洁而升华。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争做“青春倡廉”的忠实先行者、有力践行者、积极倡导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