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科大学2021年入团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点击数量:

2021年5月1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缙云校区医林楼1401教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各学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组织部学生骨干代表、老团员代表、全体新团员参加了入团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入团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代表戴团徽、颁发团员证;82名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在老团员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入团介绍人代表领学《团章》中团员的义务和权利。

中医药学院杜欣怡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加入共青团,更应珍惜青春年华,珍惜时代赋予的的宝贵机遇,在奉献、奋斗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魅力、人生的真缔和生命的价值,用自己的双手担负起历史的职责,用坚定的信念撑起中华民族时代精神的脊梁,这是我们每个团员青年心中所立下的誓言!我们将永远铭记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艰苦朴素,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用心进取。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张思颖作为老团员代表发言:共青团是一个大熔炉,可以磨练每一位团员的意志,我们应不断进取、锻炼和提高自己,学会用一颗赤诚的心,面对祖国;用一颗进取的心,面对学业;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误解;用一颗坚定的心,面对困难。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加入团组织。

最后校团委书记张巧丹对新团员表示热烈的祝贺,讲解主题团课:《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从回归历史,吾辈当自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鼓励团员青年要真学实干,树立崇高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进一步强化了团员意识教育,通过规范、庄严的入团仪式对新团员进行主题教育,让团员感受到加入团组织的光荣,增强归属感,激发团员青年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使命感。


入团仪式第一项议程:奏唱国歌


入团仪式第二项议程:主持人说明入团仪式意义,宣布新团员名单


11FA5

入团仪式第三项议程:老团员向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入团仪式第四项议程:新团员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入团仪式第五项议程: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入团仪式第六项议程:新团员代表发言


入团仪式第七项议程:老团员代表发言


入团仪式第八项议程:校团委书记讲主题团课


入团仪式第九项议程:奏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