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园明辨会暨学生会“每月一学”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量:

328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明国事 笃己志”重庆医科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园明辨会(决赛)暨学生会“每月一学”专题学习会在缙云校区A1-2214举行。

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蔡雨齐老师、校党委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滕永直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伟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姜瑶老师、第一临床学院缙云校区学生团总支书记曹露老师以及刘伊汶、叶苗羽、申海霞、张沁柔、宋雨霏等同学担任了评委,第二十届学委会委员,校团委学生书记班子成员、校学生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集体学习。

晋级决赛的11支队伍通过演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向光辉历史汲取精神滋养”等“全国两会”热点话题向师生们展示了一幅“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画卷。其中,5号参赛队演绎的“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令人印象尤为深刻,同学们从“盘古开天辟地,女娲造人补天”开始,在6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用史诗般的演绎形式全景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代代传承,有力诠释了“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振奋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展现了重医学子的青春活力与赤诚爱国心,获得第一名。

点评环节,姜瑶老师希望广大重医学子争做“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时代新人,蔡雨齐老师逐一指出了同学们在多媒体制作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刘伟老师强调了破题的重要性,曹露老师、滕永直老师对同学们“开盲盒式”的创新演绎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至此,为期半个多月的“明国事 笃己志”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校园明辨会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全程吸引了8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有力推动了“全国两会”精神在重医学子中的学习贯彻。

校团委 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