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正文
 
药学院学生志愿者入社区“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2018317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药学院“学雷锋”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讲队一行20余人,前往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桥东社区,举办以“药健康·你我行”为主题的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讲服务活动,学生处第九学办马丹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由“多形式、全方位知识宣讲”“健康普查”“健康养生”“药品回收及卫星小分队宣传”等组成,选拔的志愿者经前期多次培训和指导,大家通力协作,活动有序顺利展开。

志愿者们发传单、贴海报、拉横幅,宣传对常见春、夏流行病、慢性病的防治,以及过度使用抗生素的危害,还针对家庭药箱,药品及保健品的安全使用细则,日常养生保健的知识作了宣传和安全提醒,普及基本医疗卫生知识;利用人体结构模型、挂图等讲述疾病发展进程,普及药品剂型在体内外转运等相关知识,并为居民讲授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卫星”小分队成员们深入社区,在居民家庭中以小游戏、知识问答等形式进行宣传,积极互动活跃氛围,提高居民参与安全用药知识学习的热情。

志愿者们还给当地居民按摩交谈,无偿为居民测量记录血压、检查视力,陪居民们聊天,藉以了解他们的一些生活习惯,给出相应建议。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增强了积极帮助他人的意识,而且极大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

第九团总支学生会

文:曹城坤;摄影:王倩、蔡文诗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