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题活动    正文
 
信息改变生活,温暖拉近人心——记医学信息学院志愿者陈家桥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2018318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一行奔赴重庆沙坪坝区陈家桥社区广场开展了“学雷锋”之“信息改变生活”志愿者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学生处第九学办老师、志愿者及部分学生干部共19人参加。活动以“信息改变生活”为主题,志愿者分为活动宣传组、信息采集组以及测血压组。活动中,宣传组在街上、路口向中老年人简单介绍活动内容,带领他们来到活动区,并耐心地向人们讲解有关医疗信息相关的知识,如介绍医院信息系统、自助挂号机等。此外,向居民讲授辨别信息真假和普及一些网络防骗知识。调查组则通过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的事,给予他们一些意见。此外,还特意准备了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调动大家参与积极性。血压组的志愿者们则用电子血压计帮助大家测量血压,并细心的将所测数据及个人注意事项写在便利贴上,以此给老人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告诉他们如何养成良好的健康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等,信息采集组的同学则在一旁采集老人的皮肤图像,新颖的仪器吸引了不少路人前来围观,让大家感受到了医学信息技术的发展所带来的便利、高效和精准的好处。

一份付出,一份努力,得到的就是一份信任,一份真情。前来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团队各司其职,秉承着细心、耐心、热情的原则为居民服务,每一个人都流露着真情。

 学习雷锋好榜样,助人为乐爱长存。活动中让人感触最深的是那些老爷爷、老奶奶,当他们的手握住你的手时,感觉到的不是粗糙,而是一种温暖瞬间蔓延全身。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信息对生活的重要性,还锻炼和培养了大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雷锋是人类的楷模,是文明的象征,而信息是文明的承载体,是未来的导航仪,让我们携手争做新时代信息的弄潮儿,勤奋踏实,学好本领,共创美好未来!


第九团总支、医学信息学院学生会

:罗红超;摄影:田薪琪


© 主办:校团委 / 承办:校学生宣传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医学院路1号 / 邮政编码:400016